close

帶領講師: 秀鳳 蔾青 莉玲 雅珠        撰文: 蔾青


 


感謝509王老師大力支持EQ課程, 讓孩子們可以繼續EQ第二冊『我真的很不錯』。


 


『我是誰?』這個課題伴隨每一個人走過一生,而這個問題的回應,是一個人的自我滿意度、幸福感、成就及健康,以心理學專有名詞來說就是『自我概念』,


『自我概念』簡單說即是一個人對自己的看法和知覺及價值觀。EQ第二冊『我真的很不錯』將帶領孩子們提升自我概念,一起來探討如何了解自己、發揮自己的優點、改善自己的缺點,讓身心靈都健康強壯。


 


 


 


509的孩子們很愛演戲,武功秘笈----肯定的接納與批評的生活實例來做演練,笑果十足



 


 


孩子們認真的作學習手冊


 


 


感謝雅珠提供幫青蛙過馬路的好公民例子


 



孩子們聽得聚精會神




 


 


每個人的腳色都很重要,缺一不可,大家合力完成合作拼圖



 


 


從園遊會的協調溝通中帶領孩子們體會每個角色的重要性及功能,唯有每個人都願意為他人付出與合作,才能達到夢幻團隊



 


 


 


在你很特別這個單元裡,讓孩子們充分體會生命的獨特性,並肯定自己的同時也尊重別人



 


 


 


 



課程結束後大家一起宣誓『我願做個心理的強者,肯定自己、超越自己!』



 



 


 



祝福各位都能越來越喜歡做自己,越來越能接納別人、尊重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story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