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精進課終於登場了!我們三民EQ志工團隊這次很榮幸為來自大新竹區甚至遠從台北來的夥伴服務!當然,能在自己的學校舉辦精進課是多麼開心啊!

19787.jpg 


相信很多資深志工都還記得上學期麗蘭老師關於多元智能的精彩分享!這次,老師會進一步同大家分享多元智能之應用,所以報名志工人數之多也是可想而知的嘍~

19804.jpg 


此次精進課首先邀請了三民國小的陳校長致詞,校長的好文筆真心讓大家佩服!巧妙的將麗蘭老師的名字寫進了兩句藏頭詩中。感謝學校一直以來對我們EQ志工的大力支持!讓越來越多的三民孩子學習到這麼棒的一套EQ課程!

19788.jpg 


您會介紹自己嗎?當您在對他人介紹自己時是怎樣做的?今天在課程的開始,麗蘭老師就帶給大家不一樣的自我介紹形式:利用語言+肢體動作來做個全新的自我介紹!夥伴們都各出奇招,想出了不同的動作,整個會場一片熱鬧!大家也在歡樂的氣氛中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19821.jpg 


讓大腦來做一下體操,它就會更有活力!簡單的四步:喝水,大腦開關,交叉動作,庫氏掛鉤。老師讓大家在課堂上進行了這四步體驗,對比做動作之前的閱讀效果與做動作之後的閱讀效果,大家有沒有感受到不同呢?這四步可以讓我們的大腦開啟它的活力機制!簡單吧!?那就跟我們的孩子一起來做做看吧!

19790.jpg 


待大家腦洞大開之後,麗蘭老師正式帶領我們進入到多元智能心智圖,也就是Mind Map的學習中了。你我可能習慣了用語言重複多次來記住一些詞語,但大家都知道效果如何,以及依靠這種方法所記住的詞語第二天的記憶率會降低的問題。那麼如何讓記憶進入到長期記憶區呢?那就需要運用到聯想,運用到以下八種不同的智能:

1.語文智能    2.邏輯數學智能    3.空間智能    4.音樂智能    5.肢體動覺智能    6.人際智能    7.內省智能    8.自然觀察智能

老師今天重點教給大家的就是如何繪製出多元智能的心智圖,同時列舉了孩子們將他們的戶外教學用心智圖的方式來展現的實例。夥伴們也都拿出了白紙彩筆,試著畫出自己心中關於一個主題的心智圖。雖然時間太短,大家沒辦法詳盡的完成,但這種方法是如何運用的,大家都已經有了一定的了解,剩下的就是將其運用於我們日後的學習與教學當中了!

DSC_7892.jpg 

DSC_7900.jpg 


今天的精進課讓每一位夥伴都收穫滿滿!課後,大家都在熱烈的討論心智圖的畫法以及這節課的心得呢!感謝我們的芯福里協會為大家安排了一堂這麼有意義的精進課,謝謝麗蘭老師,也謝謝各位督導們!

                      文/圖  曉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Q教育
    全站熱搜

    smstory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