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 / 雅珠


話說,在南寮國小的這六場演出,我們臨時加入「小魔女」這個的新角色,想在節目一開場的時候,來段「主持人與小魔女」的對話,藉由他們之間互動,提升小朋友的觀賞興致,也開門見山的告訴觀眾「什麼是光影戲」。有了這樣的想法之後,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尋覓飾演小魔女的人員。



個性開朗又帶有幾分羞澀的沛渝,在平日的互動中常有驚人之舉,「悶燒」型的特質與嬌小的體形,外加飾演這個角色與他目前的工作任務完全不衝突,種種因素的巧妙配合下,「沛渝」正是我心目中飾演小魔女的不二人選。剛開始的幾次洽談,她是總是客氣又靦腆的告訴我:「我會怯場,我會忘詞,我擔心自己無法勝任……」,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終於獲得她的首肯。緊接著在編寫這一段腳本的時候,我也盡量減少她的旁白,讓她以動作取勝,減輕她的負擔與壓力。


 


 由於時間緊迫,在演出前兩天,我們才相約在彩虹館排戲。彩排的時候,我驚覺到她的緊張與不安,說話的時候,都還帶著抖音,先前的婉拒說詞根本不是客套之詞。但是我也得知她的努力,為了想要扮演好這個角色,女兒都奉獻出私藏的珍珠美人魚卡片,希望幫媽媽設計出適合小魔女的動作。就這樣,我們順了幾次台詞,鼓舞她也分享了一些自己上台的心得。旋即,我還得試著連絡上建華,希望藉由她巧手,幫忙打點小魔女的造型。

 


兩天過後,我們在經紀人建華的安排下,來到南寮國小,展開為期兩週一共六個場次的演出。這段新加入的橋段,在幾場實戰演出後,逐漸達到我們預期的效果。除了欣喜沛渝的演出可圈可點之外,讓人感到動容的是夥伴之間的互助精神。在後台準備時,大家不分你我,一同幫忙打點造型,不吝於提供意見,讓小魔女的肢體動作更加俏皮可愛,夥伴們的加油打氣聲浪,正是小魔女的勇氣源頭。這樣的工作氛圍總是令人感到愉悅的,讓我們擁有充沛的能量迎向下一步挑戰。

後台與小魔女合影

建華打點小魔女造型 




小魔女與歐美女互別苗頭(純屬虛構)



小魔啊~小魔女」,你逐步克服自己的恐懼,一步步挑戰自己的極限,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正是我心目中的小巨人。~以此文紀念小魔女初登場~

 


主持人與小魔女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storymag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